中科大一博士生打印学位论文,网友顿感“人间清醒”:味道酸爽

大川说说 2022-06-03 12:15:22

中科大一博士生去印刷厂打印博士学位论文,网友看过顿感“人间清醒”,酸爽的味道迎面扑来: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可以这么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科大”,这是一所受到许多家长和学生尊敬的高等学府。

低调的校风、高品质的教学教育质量,让人很难不爱。

理工科的严谨,在中科大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要是孩子能够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那家长估计得高兴得睡不着觉,比中大奖还兴奋。

确实是如此,“知识无价”,尤其是在各大城市相继推出“人才引进”的方案下。

都说毕业即失业,这可不能一概而论!凡事都有两面性,“985、211”双一流本科高校的毕业生毕业就能就业,而且还能拿到不菲的薪资,这就是读书、接受高等教育带来的魅力,那就更别提博士生在毕业后会有何等待遇了。

日前,中科大一名博士生去印刷厂打印博士学位论文,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起初,大家还没看清封面时还以为是哪个出版社在打印书籍呢!

没想到这是中科大的博士生所写的学位论文。

当本科生还在为近万字的毕业论文而反复修改、感到苦恼时,殊不知,博士生的学位论文就等同于是出版书籍。

看完不免得令人感慨:“博士生毕业真难”!

没有个一年半载,在短时间内是肯定不能完成博士学位毕业论文,可见他是付出了多少心血。

有网友就直言:“这是何等的幸运,竟然能够刷到中科大博士论文”。

从这句话当中就可以看得出来,网友对于高才生还是十分敬佩。

说来也真有意思,在有些有关学位相关视频的评论区,很有可能会出现争论的情况。

但这名中科大博士生所拍的视频,下方评论区画风却出奇的一致:总之就是让人非常羡慕,并表示可望而不可及。

光是这一次打印就花了700多块钱……

为何着重提及“第一次打印”呢?有意思的事情就来了,写过论文的人都知道,最终的答辩论文是不可能一次就能定稿。

这名博士生回复网友时略感无奈:“老师又提出了修改意见”。

哈哈哈,让人看得差点笑出声来。

老师提出修改意见,这意味着什么?

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次打印全部得作废,又要重新改论文,再重新打印,一笔“巨款”又是免不了。

不过,做学问就是这样,马上都快博士毕业了,没有人会在乎这点“小钱”。

属实是没办法的事情,不然谁都不想浪费这700块。

要知道,他从中科大博士毕业之后前途将是一片光明。

像这样的知名大学博士毕业生,是社会稀缺的优质人才资源。

“说他极为抢手,毫不为过”

本科生在看到博士生写的学位论文后,联想到自己毕业前写论文时的“心酸”经历,一种酸爽的味道油然而生。

没点货真价实的本领,是写不出这么厚一本博士学位论文的。尤其是对于工科博士而言,从论文封面“学科专业”一行,让人清楚的得知,该名博士生就读的专业是“地球物理学”。

看到这专业名,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数据繁多,处理起来足够麻烦。

读博之路遍布艰辛,没有一颗持之以恒、追求学问的恒心,是很难走到最后一步。

对于高校学生而言,博士生的地位难以撼动,这是最高学位。

能够把书读成这样,那他不管做什么事情肯定都会十分出众。

有一句话说得好“一行行、行行都行,一行不行行行不行”,真正的含义在这名中科大博士生得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接受教育很重要,接受优质的教育更加重要。我是自愧不如,但这种正能量的行为需要折射,让更多的青年学生意识到问题的关键。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读博士的原因”

网友调侃式的语气,真给足了大家的面子,走了一个圆滑的台阶可以直接“跑下来”。

这么厚一本博士学位毕业论文,看着都让人觉得有些许可怕,写的时候应该很酸爽。

唯有“人间清醒”的人才能在做学问的道路上,心无旁骛地勇往直前。

157 阅读:320643
评论列表
  • Joe 258
    2022-06-03 15:13

    招了博士在团队里有了对比才知道,本科生进来是校核文字和跑野外的,二本外校考进211以上的硕士,当本科生用,本校本专业211以上直升的硕士,当工程师用,水博给不了建设性意见,但是能解决你想到的问题,真的博士,项目交给他,你直接要成果

    幽草阁居士 回复:
    对我们行业来说。博士,那是绝对不能要的无效人力。硕士,那是本科毕业竞争力不足,拼不过别人的回锅肉。本科才是基石,年轻,卷,而且廉价耐造。
    竟是扯蛋人和事 回复:
    都有例外,本校直博的不敢说,但是保硕的不如考进来的大有人在,研发部招进来三个985211的本硕都是一个学校的两男一女,这个学校全国前十的,远不如同样他们学校出来的几个有工作经验的本科生。用他们导师的话说就是差生保硕博,凡是稍微有点本事的都进清北或者全免出国。牛了就参加考试,保的算什么本事。
  • 大讯 240
    2022-06-03 17:37

    绝大部分都是假科研,基础无价值。不知有没有同感的?

    Simon 回复:
    博士论文,研究生论文,只要不作假,谁敢说没价值?现在可能不能马上应用,但是谁能说以后不能用?科研这玩意,你保不齐哪天就是某个领域的突破口,做了就能领先,不做就交别人专利。
    大讯 回复:
    假科研本身指的就是那些为了学位、为了职称、为了…而搜找偏门、故辟蹊径而设置课题、故作高深而又易于结题的科研形态,去问问身边的硕士、博士,几个不是从进校的第一起就和导师一起勾兑怎么找题能毕业?你说这种研究成果能有什么价值?不搞科研的人不会懂什么是基本上无价值的假科研,搞科技的人心里明白又不愿自己讲出来,旁人也不会挑明,彼此清楚,都是江湖。
  • 2022-06-03 13:09

    这些人恐怕都是外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哪个博士论文不得是一本书?!

    用户15xxx13 回复:
    一本是一份
    用户18xxx13 回复:
    硕士论文都得好几万字,图片里面看,他的论文还不是很厚啊
  • 2022-06-03 13:23

    那是十本,脑子秀逗了,成天咋咋呼呼。一本一般在100-150页而已。

    游客 回复:
    对 少有的明白人
    用户18xxx13 回复:
    明白人
  • 2022-06-03 15:53

    国科大的博士师姐飘过

    天地任逍遥 回复: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还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点懵啊[呲牙笑]
    Neptune 回复: 天地任逍遥
    国科大一般指的是中国科学院大学
  • 2022-06-03 13:13

    别说了,我一个硕士论文都花了六百多,[笑着哭][笑着哭],写了快九万字,感觉是把硕士论文当博士论文写了。

    GPM 回复:
    9w字600多?你被打印店坑死了吧
    用户13xxx36 回复:
    九万字需要六百多?我硕论正文写了12万,打印四本也才100,而且是在上海
  • 何伟 67
    2022-06-03 16:56

    这些论文给我们带来的实际意义是什么啊

    非也先生1978 回复:
    你所谓的实际意义指的什么?
    舟楫 回复:
    就是这些人会在今后为社会创造财富
  • 2022-06-03 15:46

    中科大的博士都是真材实料,绝对不比清北差。

    你说 回复:
    中科大比清华北大强好吧[笑着哭],清华北大占了前期的风头,现在中科大更实际好多
    等待一个人等待一个未知数 回复:
    你这是在侮辱中科大?
  • 2022-06-03 13:16

    打印论文的钱老板给报

    啰嗦奥特曼 回复:
    正解,直接挂到导师名下就0了
    nai121 回复:
    到时,我们宿舍直接买了个二手激光打印
  • 2022-06-03 22:08

    论文质量,水平和字数多少没有关系

  • sleepy 31
    2022-06-04 00:44

    这评论这是让人大开眼见

    我有一只喵 回复:
    这评论就像一群男人在讨论如何生孩子,生孩子有多痛[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6-03 18:49

    我当年本科毕业论文不也是这样的吗。

    小琦 回复: 巴拉巴拉
    我说的是本科也是这样专业的装订成册啊,只不过页数少一些而已。
    巴拉巴拉 回复:
    不能吧,本科写成这样不得轰动一时啊
  • 立里 25
    2022-06-03 17:52

    这老兄能顺利毕业都是很幸运的,博士的毕业条件比毕业论文更难

  • 2022-06-03 18:11

    博士论文都是这样子啊,跟学校无关

  • 2022-06-03 16:30

    有没有实用价值? 有没有自己原创的思路、方法、设计等?

    非也先生1978 回复:
    博士论文没原创不可能毕业的。
    用户75xxx83 回复:
    拜托你这种高中都不一定毕业的人,别来指点人家博士论文了可以吗?
  • 2022-06-04 01:54

    看了评论,发现越是无知的人,越相信读书无用论

    用户18xxx69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2-06-03 16:12

    那论文有什么价值吗?

    用户16xxx90 回复:
    没价值啊,但是你连写这个的资格都没有啊
    我可不是你朋友 回复:
    能毕业的价值可比这论文价值高,如果这论文是能发表在期刊上的价值更高
  • 2022-06-03 17:41

    好论文不在字数多,而在于独创性,当年我硕士论文写了八万字,没啥质量,同学一篇三万字论文获得全国优秀论文

    狮子 回复:
    正常,我写教育类论文,写了6万字
    水与火的缠绵 回复:
    知网上有,但是我不想告诉你
  • 2022-06-05 07:52

    说没价值的,等自己念出博士再说

  • 张剑 14
    2022-06-05 15:17

    国外好像有一个博士论文,就一页纸,安其方向,得了几个诺贝尔

  • 2022-06-05 00:33

    学科组都会报账的吧,又不是自己掏钱[笑着哭]

    狮子 回复:
    对,挂个名就行
  • 霸罢 12
    2022-06-06 17:36

    都在问论文实际意义吗?我不敢大声说话,但是我觉得不可能用一篇论文推进人类社会前进,没有基石铺路,如何往前?

  • 2022-06-03 19:25

    读书哪有不辛苦的,毕业就风光了,博士到哪里都是热烈欢迎的。古代科举也是很苦的,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登第天下知。范进中举都高兴疯了,没考上前多窝囊,考上了大官做。博士那种论文是有研究成果,哪有一挥而就的。

  • 2022-06-04 09:44

    这里找不到科大博士同档次的,看评论就知道,一群无知无觉的文盲

  • 2022-06-04 21:24

    博士的人品素质就一定好吗?

  • 2022-06-03 17:38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不过一般论文都是在学校打印的,所以很常见,在外面打印的不多吧,所以对于外界来说比较稀奇?[汗]

    风居住的街道 回复:
    学校那些都只能算打印店[得瑟]
    风居住的街道 回复:
    所以在学校印个论文有什么稀奇的?
  • 2022-06-03 22:02

    哎!提一点改一点,这样显得有学问,反而苦了其他人。各行各业都这样,浪费大,折腾人。关键还没法发脾气

  • 2022-06-03 20:51

    应该写师母,或者写导师出的书的感想。瞬间就过了。吴勇学生的论文,轻松秒杀。不需要修改任何地方。。。。。。。

  • 2022-06-04 01:04

    都在说打印机的事。学校里的打印都不贵,是胶印贵。自己打好了也还是要去复印店打印卡纸封面,再热胶装订。这样的要交好多本,答辩完修改后,又要重印重订。

    Viola 回复:
    我们公司胶印标书,一本10块。。。
  • 2022-06-03 22:35

    其实也没那么黑暗吧,大部分成功的博士都可以称得上把这一学科的车轮往前推动了,哪怕仅仅只有一毫米,哪怕一起推的有一百个人,但是就是这些人在不断的推动科技的发展,水的肯定有,但做出东西的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 2022-06-03 19:26

    作为博士,买一台打印机来工作,挺好的,没必要到外面印

    sidahf 回复:
    哪个实验室还没个打印机啊,封皮和装订一般人根本搞不定,专业的赚的钱行外的就是赚不到
    佛晓 回复:
    呵呵,你也把数学算式看得太好了,电脑都识别不了?能编辑的出来,就打得出来,别显摆了!
  • 2022-06-03 23:18

    现在啥玩意都要论文,大部分都是垃圾

  • 2022-06-03 15:47

    为什么我拿到村博士学位不用这些表面文章?

    DBOY 回复:
    什么村[得瑟]
  • 2022-06-03 22:39

    人读傻了,300块钱买台打印机,200块钱买墨盒,100块钱买箱纸。能打到打印机报废

    我有一只喵 回复:
    你的打印机有装订功能?牛批[呲牙笑]
    蓝色忧郁 回复:
    自己买的廉价打印机那速度,打十本博士论文估计得一天,中途估计还要换纸,出故障等。。
  • 2022-06-04 18:53

    博士论文要打乱秩序在不同打印店打,这样打容易被抄袭

  • 2022-06-04 12:21

    评论去一堆说着论文无用论,技不如人就说出来,何必去比你强的人?只会显得你无知

  • 2022-06-05 09:06

    评论区的醋倒太平洋里它都得发酸[笑着哭]

  • 2022-06-03 17:12

    我读过最少的博士论文也在80页以上[笑着哭]

    我有一只喵 回复:
    80页少了点[呲牙笑]
    半度微涼 回复:
    本科都30页起步了[得瑟]
  • 2022-06-03 19:06

    这不得应聘个街道办或者城管?

  • 2022-06-03 13:30

    不都这样吗

  • 2022-06-04 07:15

    本科写文章,硕士写章节,博士写书。[笑着哭]

  • 2022-06-03 17:21

    打印费很便宜,而且都是要报销的

  • 2022-06-03 21:43

    搞笑吧,博士毕业的论文不都是这样么?[横脸笑]

  • 2022-06-04 06:46

    希望能去做研究,别去考编

  • 2022-06-03 17:19

    非常能理解撰写博士论文的艰辛。我的博士论文反反复复地修改了32稿,得有近1米高了。那段期间每天只睡3-4小时,搞得太累太累了[哭哭][哭哭][哭哭]

  • 2022-06-03 15:20

    读个博士,有啥难,我也是

    辛巴 回复:
    请毕业后再来讨论难不难。
    再生英雄2004 回复: 辛巴
    我毕业n年了。。。够不够
  • 这几本也不算厚啊,常规博士论文而已。看厚度没什么说服力,还是内容最重要。

  • 2022-06-04 06:13

    我们今年因为疫情都改成线上的了。也就没打这些东西。

  • 2022-06-04 10:46

    我同学他弟弟博士读完了直接有50万(不知道是什么资金)。

  • boom 5
    2022-06-05 02:15

    评论区多没有读过书的啊,论文居然谈实用价值,不管他有没有,这辈子都和你没关系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理得清吗

  • 2022-06-05 18:43

    拜托,这是同样的论文印了很多相同的版本,本人硕士毕业,这些一样的论文是为了答辩的时候给不同老师看!

  • 2022-06-06 17:59

    这个是给所有参加答辩的老师,一人一本吧。而且博士论文厚不是很正常吗,博士和硕士论文最大的区别,通俗的话来讲,就是废话更多,会把研究领域的历史给你好好赘述一遍。所以博士论文只适合刚读硕士小白读,正好可以了解下来龙去脉,真正有干货的还得是期刊,尤其影响因子高的顶刊

    摆渡的乌鸦 回复:
    没有讲全。论文里因为很详细,有很多实验的细节,而期刊论文仅主要展现取得研究结果。有时候你想要仿照他人的实验或者根据他的具体操作进行借鉴光看发表文章还不够,还是要找到博士论文仔细研究怎么具体操作。
  • 2022-06-06 22:20

    作为一个大专生,连论文都没写过,也不会写,奉劝各位,读书不一定有用,但不读书一定比别人走多好多路走远好多,所以,一定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别信那些什么小学毕业的老板请大学生打工这些毒鸡汤的鬼话!

  • 2022-06-03 16:10

    科大印刷厂,封面有不同的固定模板,装订完答辩,答辩完修改后还要打出来给学校备案

  • 2022-06-03 17:16

    然后他去深圳当城管不?[得瑟]

  • 2022-06-03 21:58

    无脑吹,一群乌合之众,就知道跟风,没看到是好几本吗?还薄得很,一看就没多少字也没多少页。硕士都是6-9万,70-150页,答辩打印7本,懂不懂!

  • 2022-06-03 22:47

    中科大牛校,月薪25-30k,甚至更高[得瑟][得瑟][得瑟]

  • 2022-06-03 21:44

    街道办事处欢迎您!

  • 2022-06-03 22:28

    [得瑟]这裁刀和我兼职的打印店一个样子[得瑟]厚厚的书切下去吱~一响,极度舒适

    我有一只喵 回复:
    [呲牙笑]是,整齐的一批,很舒服的嗤的一声
  • 2022-06-03 22:15

    又一个束之高阁。

  • 2022-06-03 20:27

    真好,希望孩子以后也能上中科大

  • 2022-06-04 10:24

    论文不是写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当然,有好多人的论文不是做出来的,只是写出来的。

    看客者 回复:
    写出来的多了去了 每一年毕业的人那么多
  • 2022-06-05 09:11

    还是那句话,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 2022-06-05 17:00

    一群半文盲评论博士论文[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6-08 15:06

    居然还有封皮封面,毕业的时候打印就是纸[笑着哭]

  • 2022-06-03 17:17

    这么多年还是这个封面,没有与时俱进啊。

  • 2022-06-04 03:52

    还是地物的,直系亲属了属于是

  • 2022-06-03 17:35

    在印刷厂就是个生意,谁来都一样

    木木 回复:
    在印刷厂就觉得纸张耗费过多,按纸张算钱,里面是什么内容,不关心
    剑挑苍穹 回复: 木木
    是的
  • 2022-06-03 20:35

    怕人得很

  • 2022-06-03 19:15

    有的校内打印店可以报销,我们学校校内的可以免费排版和报销[得瑟]

  • 2022-06-04 00:56

    我硕士论文写了就差不多这么厚。

  • 2022-06-03 21:02

    一共5份,答辩老师一人一份,自己一份。实际上就0大几十页。基本上都这样

  • 2022-06-03 21:56

    还好我是专科生

  • 2022-06-03 22:14

    太多了,意义不大。

  • s123 3
    2022-06-03 21:25

    自己买个打印机都够了

  • Baby 3
    2022-06-04 08:43

    硕士毕业也这样 都是到学校的印刷厂印刷 你懂的

  • bobo 3
    2022-06-03 21:05

    我的都找不到了[笑着哭]

  • 2022-06-03 21:55

    别人家的孩子

  • 2022-06-04 08:32

    这……有啥大惊小怪的

  • 2022-06-04 01:03

    我硕士论文都接近100页了,那工作量就老板当年博士论文一章的量。老板每年都给新来的博士师兄说,多写几篇小论文,大论文就轻松了[笑着哭]

  • 2022-06-03 22:05

    得好好搬砖了,不然将来我儿子的博士论文没钱打印可不行[笑着哭]

  • 2022-06-04 00:42

    这是准备应聘哪个街道的城管了?

  • 2022-06-03 22:31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当年高中毕业时,老师也没让我们写毕业论文。

  • 2022-06-04 10:22

    哪个博士论文不是这个厚

  • 2022-06-04 00:45

    硕士也挺多的,尤其是工科。我读研的毕业论文正文就4.5万字了,我们学校要求工科生3.5万字。

  • 2022-06-04 11:07

    不是无纸化吗

  • 2022-06-04 17:36

    想起数学博士论文,一行公式[呲牙笑]

  • 2022-06-04 08:50

    不懂套路,当然难

  • 2022-06-04 12:31

    爱因斯坦的论文有几页?!!

    狮子 回复:
    抬杠,毕业论文和学术论文是一个东西吗?毕业论文你要是写成学术论文,别说答辩了,盲审你都过不去
    用户10xxx95 回复: 狮子
    不抬杆,你们继续
  • 2022-06-04 10:15

    看过一个短视频,一位父亲,为考上中科大的儿子敲鼓,那叫一个酣畅淋漓,扬眉吐气[点赞][点赞]

  • 2022-06-04 14:46

    博士论文至少要10万字的

  • 2022-06-04 11:56

    一般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跟这个博士论文完全不可相提并论。博士论文是多多少少需要点真知灼见才能通过的,不是那种东抄一点西漂一点的本科论文。不过正如上面有道友说的,这是我一辈子都不用操心不用去烦心的事了[呲牙笑][笑着哭]

  • 2022-06-04 12:43

    唉 社科类的一般用处也不大

  • 2022-06-04 23:06

    普遍实用和普遍成材,都是绝对论,一定要看到进步的东西,渐进式的发展,就是好事情。恢复高考和之后的教育培养,才是真正让中国人站起来的根本和基础。

  • 2022-06-05 08:51

    我妹数学低了2分,研究生。只能去中石油了[笑着哭]

  • Zeus 3
    2022-06-05 10:16

    莫扯淡装个这要700元?胶装一本15-30

    狮子 回复:
    这扯什么蛋,我硕士论文打印一本要我40,打印7本,这就要我将近300块了,博士的论文字数更多,700块差不多了
  • 2022-06-05 15:04

    我一直佩服这些人,博士很难毕业

  • 2022-06-06 07:41

    图片上的那一页是我唯一能看懂的一页[笑着哭]

  • 2022-06-08 19:14

    老板给报才是正解

  • 2022-06-03 18:25

    干嘛还要纸质,打电子文档啊

    用户12xxx95 回复:
    答辩的时候评审专家得人手一份啊

大川说说

简介:多平台独立撰稿人,有态度、有温度,与朋友们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