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幕后团队浮出水面,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区块科技 2023-01-20 14:10:42

司马南

从联想到阿里,从莫言到张文宏,司马南通过批判一个又一个名人之后,在网络上的热度迅速增长,全网粉丝数量也超过5000万人。很多人惊叹于司马南知识面的宽广,无论是技术领域、财务领域、文学领域还是医学领域,似乎司马南全部都能够侃侃而谈。但在仔细分析司马南的内容之后,其背后的团队却逐渐浮出水面。

司马南:《为什么有些病总不去根》

以他在《为什么有些病总不去根》这篇内容中,司马南通过将“资本”和一些疾病总不去根反复发作联系起来,收获了大量的点击和关注,全网阅读量超过上千万,时至今日这篇内容依然可以被所有人看到,也正是这一篇文章暴露了司马南背后的团队。

为了避免断章取义,先把司马南的所有内容全部文字化出来:

不知道您想过一个问题没有,为什么有的病总是不去根啊?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病人,还有很多很多病,都需要服药。有病需要服药正常,老病常年服药也正常。但是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真的很正常吗?

我本来对这个问题没有什么想法,但是刚才我的一个朋友王教授给我发了一个东西,瑞德西韦生产的吉利德,你知道不?我说什么吉利德,不知道啊。治疗丙肝的药物啊,一看你就没得过丙肝,得过丙肝就吃这个,这个药疗效特好。我说你要说什么直接说。他说瑞德西韦生产的吉利德,就是因为药效太好,彻底消灭了丙肝。病没了,丙肝消灭了,所以导致现在这家企业无钱可赚,股价常年低迷。

而那些病治着好一点,好一点反弹,然后再治再反弹,常年服用药物的那些药厂,人家股价常年飘红。所以快速的,甚至一次性的治愈患者的这个商业模式对于药企来说,不利于药企获得长期利润。让病人终身服用,才是药物开发的最高法则,才能为医药集团带来高额利润。

我一听我觉得,哎哟深刻呀!高盛公司有个报告,内部报告,不知道怎么着,他捅出来了。这个报告说,死不了,终身服用,这是西方跨国药业集团资本研发的最高法则。这位王教授还给我悄悄的说,你别出去乱讲,据说有的个别中医也玩这个。治好了,治到80%给你往回治,指标起来了,对不起再加点钱,还得来几剂猛药,跟你玩这个。

我记得隔壁王奶奶很多年以前就讲过,说她小时候村里边的人治疖子,这疖子呀,不能给他一次去根,去根之后,村医就挣不着钱了,得给他治一半留一半,留点根,长出来之后再接着治。原来村医很早就具有了美国跨国药业集团这种营销战略。那读什么EMBA呀,直接跟村医学不就完了吗?害人的骗人的赚钱的模式都是一样。生财有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些跨国的药业集团看起来良心大大的坏了。我是司马南,感谢关注、点赞、收藏。

吉利德

这篇文章的内容可以说漏洞百出。先说第一个问题“瑞德西韦生产的吉利德”就是一个一眼就能看见的基础错误。“瑞德西韦”是一种药物,“吉利德”(GILEAD)是一家市值1048亿美元的全球顶级医药科技巨头。哪怕只要司马南在使用背后团队提供的文案之前经过最基本的调查,哪怕用百度进行搜索,也会发现这个基本常识性质的错误。

这是“索非布韦”而不是“瑞德西韦”

第二“瑞德西韦”(Remdesivir)作为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物,并不是一种治疗丙肝的药物,也并没有彻底治疗丙肝。瑞德西韦”通过作用于依赖RNA的RNA合成酶(RdRp)来对多种病毒有抑制作用,因此可以被用在包括冠状病毒、丙肝病毒、HIV病毒和埃博拉病毒等等。

瑞德西韦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则是司马南一边按照文案读着“瑞德西韦”(Remdesivir),但是视频内容中的配图却是真正的丙肝治疗药物“索非布韦”(Sovaldi)。如果司马南背后的团队能够更细心一些校对文案内容,或者司马南有着基本的医学相关知识,或者对文案和视频进行基本的确认,那么也会发现“索非布韦”(Sovaldi)和“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基本区别。

司马南声称“彻底消灭丙肝”

然后下一个基本常识级别的错误则是丙肝时至今日根本没有被彻底治愈。目前国内丙肝患者尚有1000万人,同时依然以每年20万例的速度在增加,在全球范围内丙肝患者人数更是高达1.85亿。所谓的“彻底消灭丙肝”根本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吉利德发展

然后“所以导致现在这家企业无钱可赚,股价常年低迷”更是无稽之谈。从最初的0.7美元到如今的83.62美元,涨幅高达119倍,也是全球最赚钱的医药企业之一。高昂的利润使得吉利德可以持续在研发领域投入资金,其52.26亿美元的研发投入在全球医药企业中排名第十二。

高盛集团

然后司马南又杜撰出一个“高盛公司有个内部报告”,内部报告的内容是“死不了,终身服用,这是西方跨国药业集团资本研发的最高法则”。杀伤力如此巨大的内部报告,不知道司马南为什么不曝光出来。要知道包括高盛在内的投行虽然是资本,但是也需要遵守基本的游戏规则。如果曝光出来高盛存在这种明显的道德瑕疵,那么我们暂且不说,其他国家患病服药者难道不会起诉高盛?

要知道海外是有“消费者集体诉讼”制度的,在历史上梯瓦制药(TEVA)以230亿美元巨资结束发生在美国各州和地方的药物相关诉讼;默克以支付48.5亿美元来解决Vioxx引发的相关诉讼;利洁时(RBGLY)因为医生收受回扣被重罚14亿美元;赛宝松(Suboxone)因Suboxone薄膜的健康效益上存在误导医生的现象导致过度处方被重罚14亿美元;强生和拜耳因为拜瑞妥赔付7.75亿美元;其他如艾尔建、爱可泰隆、普渡制药、葛兰素史克、辉瑞、诺华、雅培、艾伯维、赛诺菲等企业也纷纷支付过上亿美元的罚款。

梯瓦制药被处以230亿美元罚款

司马南如果手中握有高盛流出的“死不了,终身服用,这是西方跨国药业集团资本研发的最高法则”的明确证据,那么完全可以公开出来,看看这些企业将遭到多大的舆论压力和罚款。唯一的问题是——他拿得出来吗?

利用上面这些荒谬的论据,最终司马南得出了一个“那读什么EMBA呀,直接跟村医学不就完了吗”的可笑结论,同时还攻击了国内外的医药企业,完全无视了无数医药企业每年上百亿美元的研发投入。

药企研发投入

科技的进步需要无数科研工作者和医药企业的努力去完成,从历史上来看,青霉素、阿司匹林、氯丙嗪、奥美拉唑等药物的出现都极大地推动了医药科学的发展,也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这些贡献却被司马南以“资本”为名轻松抹消殆尽,并被扣上了一个“死不了,终身服用,这是西方跨国药业集团资本研发的最高法则”。这是对医药科学的侮辱,也是对人性的侮辱。

司马南

这样一个背后拥有团队,发布的内容一真九假漏洞百出,得出的结论南辕北辙荒诞不羁,结果下面却是一片追捧之声以及超过千万的点击量。司马南利用错误的内容和煽动的话语摄取流量成为了网络红人,自己也赚得盆满钵满;最后留给所有人一个充满戾气和攻击的网络环境,理性讨论越来越远,学术探讨被人身攻击所取代。

更为细思极恐的则是这样一个漏洞百出的文案,司马南究竟是真的没有发现,还是即使发现了也故意用错误的论据来误导受众?文案究竟是谁提供给司马南的?究竟是有部分文案还是全部文案都是由司马南背后团队完成的?提供这些文案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在攻击了联想、阿里、马云、莫言等人之后,下一个目标又将是谁?司马南是不是只是一个“传声筒”?

当如此多的人崇拜一个“传声筒”的时候,最后谁赢了?谁输了?

123 阅读:86549
评论列表
  • 2023-01-21 12:12

    这篇文章怎么嗅到了柳忠烈的味道?

    名为太帅的烦恼 回复:
    上一年和张互怼也是一热题
    不经意时 回复:
    支持司马南
  • 2023-01-21 08:48

    问题是人家说的在理啊

    無邪気君 回复:
    你这句是不是跟司马南学的[吃瓜]
    大家伙 回复: 無邪気君
    支持司马南
  • 2023-01-21 10:47

    就凭司马南打击国外神药,为啥不支持呢

    不经意时 回复:
    支持司马南
    不经意时 回复:
    假中医,不是打假
  • 2023-01-21 07:54

    水军开闸了,司马南您老小心

    ccccf 回复:
    支持司马夹头
    不经意时 回复:
    支持司马南
  • 晨光 170
    2023-01-21 10:34

    这个号是柳传志的?

    微微一笑 回复:
    很有可能是柳奸贼的
    海狗训养员 回复:
    没错,看他前面夸联想的文章
  • 无名 141
    2023-01-21 07:51

    这些人最聪明,摇旗得宠爱,呐喊得赞美,贬美得粉丝,吸粉得利益,赴美好生活,人生大赢家

    用户15xxx51 回复:
    你高中没毕业吧,我说什么了,你引出这么多联想
    用户10xxx86 回复: 用户15xxx51
    呵呵
  • 2023-01-21 10:28

    说的难道不对吗?资本要的是割韭菜,不是连根拔起。司马南这种话都敢说,正好证明是个汉子。当初手撕联想,脚踹滴滴的时候,你们在哪?

    理想与现实 回复: 飞龙在天1588
    你说的是事实。像他这样网络红人说话应该慎重。特别关乎国家重大政策方面。有时候批评人否定人无形中批评否定国家政策,而且是正确的大政方针。
    飞龙在天1588 回复:
    不可能每个人都一直是正确的,但司马南的讲话太多数是有事实存在的。
  • 2023-01-22 09:34

    司马南谈论有些问题可能不专业,不管出于何种目的,他确实把一些常人不敢发声的事,曝光出来了,为没有话语权的普通百姓,发出了心声

  • 高峰 98
    2023-01-21 08:07

    资本的反击来啦[得瑟]

  • 2023-01-21 07:45

    水军真多

    用户10xxx53 回复:
    南君之知,岂是凡人所知?
    花开去看你 回复:
    鹦鹉学舌
  • 2023-01-21 05:22

    赚够了就会跑了

    江山 回复:
    那是你的想法
    梨花压海棠 回复: 江山
    司马南老师早就把后路准备好了
  • 路过 52
    2023-01-21 07:59

    看看你写的都是外国的。拿了钱吗?是不是屁股歪了。外国的东西,再好,是要喝国人血的。

    ccccf 回复:
    没人逼得你买,你可以不用
    用户11xxx03 回复:
    [点赞]
  • 2023-01-21 07:10

    警惕他是不是老美安排的。

    用户11xxx94 回复:
    在美国买房还不是美国公民吗?
    江山 回复:
    都辟谣是出租房了
  • 2023-01-22 12:09

    绝对是药厂买的拖

  • 2023-01-21 07:21

    为了钱连自己亲娘都不认的人。

    诗语安好 回复:
    你是说柳家人?
    用户11xxx94 回复: 诗语安好
    说的是美国公民司马南
  • 2023-01-22 15:04

    相信司马南,最起码他站在多数人的立场上,西医确实存在很多问题

    远方 回复:
    你想比如什么?西医?
    ericket 回复:
    比如呢?
  • 2023-01-21 09:25

    普通老百姓,他们不懂专业,加之有不满情绪,真的容易被骗被煽动被利用,司马的话煽动性强,但经不起分析!

    木易狂龍 回复:
    联想的确经不起分析[得瑟]
  • 2023-01-21 11:07

    这帖子怎么举报❓

    favourite®Jessie 回复:
    右上方……打开,
  • 风云 30
    2023-01-22 07:45

    确实漏洞百出,但没什么,因为他讲的是事实,实在发生着的事情。

  • 2023-01-23 11:37

    正是出现了这么常识性的错误,反而更能证实没有你说的团队

  • 2023-02-08 23:33

    评论区挺有意思啊,头一回看见这么多回复别人的评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就呵呵了

  • 2023-02-09 22:43

    支持司马南[点赞][点赞]

  • 2023-01-21 10:56

    小编哪里拿工资啊 美国佬用虚拟币支付的吗?

  • 2023-01-21 10:32

    资本这么清白,人性,你去告他诽谤啊,拿钱还能打波广告,不香吗[得瑟]

  • 勇哥 15
    2023-01-21 09:38

    哗众取宠之辈而已

    风行 回复:
    我也这么认为,懒得去评价
  • 2023-01-22 20:36

    写这篇文章首先问,你居何心,你又是什么人物

  • 2023-01-22 09:09

    司马南背后团队浮出水面?在哪儿?都是谁?我一个字一个字看完了文章也没找到。

  • 青鸟 12
    2023-01-22 16:19

    反正骂联想骂得好

  • 2023-01-22 20:26

    中国正能量司马南老师。[点赞][点赞][点赞]

  • 林天 10
    2023-01-20 21:54

    丙肝没有把基因整合进人类基因组所以容易消灭

  • 2023-01-22 07:48

    我相信司马南,尽管他有许多差错,我还是相信他,起码他是中国人,有良心。作者尽管没有错,但透过文字我看见你没有良心!

  • 2023-01-22 16:50

    无论是谁想和资本特别是国外资本抗衡最后不会有好下场。希望他保重。

  • 2023-01-22 23:31

    你的数据又是哪里来的啊[呲牙笑]

    favourite®Jessie 回复:
    背后的柳枝团队
  • 2023-01-21 09:15

    强烈要求UC有文章举报的信息反馈机制。。

    回顾往生 回复:
    UC也是资本的[得瑟]
  • 2023-01-21 08:46

    目的就是赚钱,离了钱啥也玩不转

    江山 回复:
    这是一篇一句话自传!
  • 2023-01-22 17:56

    不管怎么说,司马南说的是事实,如果是编造的估计早被你们这些资本家送到监狱里去了吧!

  • 2023-01-22 19:05

    他不是攻击,ta是说出事实

  • 2023-01-22 14:13

    好药不是好商品!市面上的都是商品,打着药名义的商品!不然为什么打击中医呢?中医不用花多少钱就能治好病,这样一来这些商品药还能有市场吗?

    用户16xxx89 回复:
    你没理解精髓,中医治病是给你方子,西医是让你买他的药。这是根本区别。有方子去哪个药店抓药都行,拿的是原材料,西医是要你必须买他的成品。
  • 2023-01-23 20:51

    我觉得人家说的没错,有的医药企业就是这样干的

  • 2023-01-22 08:42

    如果不是汉奸,我真的不懂一个中国人怎么能弄到美国公司的内部文件

  • 2023-01-22 10:59

    大家想到没有,治疗前列腺、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的药都是控制性药物,需要终生服药,不能根治。既然能够控制,为什么就不能根治呢?

  • 2023-01-22 10:15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 2023-01-22 18:50

    一看你就是资本的代言人

  • 2023-01-22 23:17

    打倒资本家

  • 2023-01-22 23:40

    支持司马南

  • 2023-01-22 23:50

    我只看过他的前五期视频,我就知道这家伙不是啥好东西,跟那个网红什么酱一样乱喷一通,看似啥都说其实啥也没讲,更没有讲出自己的真正看法和质疑,讲的都是大众问题,说白了就是蹭流量的货,有些人还不信[呲牙笑][得瑟]

  • 2023-01-23 08:43

    一些资本家丑恶的嘴脸被司马南揭开了。当时联想柳传志事件正热时资本媒体不敢动,现在风波平息了陆陆续续会受到很多资本买办报复

  • 2023-01-23 08:28

    这不就说明他背后没有团队吗?如果有团队怎么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 2023-01-21 11:45

    最恨的就是医药的这种做法。

  • 我是真心不理解现在的一些粉丝。

  • 2023-01-22 05:16

    如果不是滴滴被罚了那么多钱,我绝对不会相信司马南的。可以啊。柳家一门汉奸。[得瑟]

    忽忽t00 回复:
    柳家被罚跟他有什么关系,你不会真的以为他有那个本事吧?美帝良心想多少年的梗了,他蹭下热度就是他的功劳了?
  • zxr 5
    2023-01-22 21:39

    真的不知道现在的人是无脑还是无聊,一个拍马遛须的跳梁小丑竟有那么多人相信,

  • 2023-02-09 10:11

    不管怎样、骂柳传志是我看的最爽的

  • 2023-01-21 09:10

    是热衷攻击司马、穿了“科技”马甲的自媒体号

  • 2023-01-20 21:52

    丙肝治愈容易也是因为病毒稳定性太差

    真岚 回复:
    我说的是彻底清除,肝细胞里面没有病毒,而不是血液里面。
    林天 回复: 真岚
    我说的就是如此,病毒整合基因进细胞核基因组所以无法彻底治愈只能临床治愈,不过临床治愈已经足够了。说的是乙肝,但是干扰素只有小部分人有机会治愈。丙肝没整合基因进人类基因组所以能彻底治愈
  • 2023-01-22 09:16

    现在都不是傻子,起码我觉得他说的很多理论有道理,至于专业术语我不懂,我只针对他说的事

  • 2023-01-22 09:38

    司马南抨击联想的无国界路线我支持。

  • 2023-01-22 20:14

    你要感觉他是个汉奸,那你可以去报警,

  • 2023-01-22 23:49

    不知道此小编哪路神仙?

  • 2023-01-23 00:00

    有请美国公民司马南出来讲两句。

  • 2023-02-09 06:22

    海外现在就开始准备打舆论战了吗

  • 2023-02-09 09:54

    司马南你有些东西不要乱说,不然你就是下一个梁宏达。

  • 2023-02-10 05:19

    雇的写手写的不错,还需加强[笑着哭]

  • 2023-02-10 06:42

    开始给司马南老师找段子,编故事!

  • 2023-02-09 13:34

    支持司马南,振兴中医!

  • 2023-02-09 16:39

    联想给了你多少好处?说说看,有钱一起赚嘛

  • 2023-02-09 12:59

    司马南的言论绝大部分是没有问题的。

  • 2023-02-09 13:41

    说的不专业 有漏洞 不正式证明真实吗? 至少敢说 只是说错而已 对于个人 错了改 别说什么多粉丝的公众人物 机构也有错事的时候

  • 2023-01-22 07:04

    只要是能消灭敌人,你管他用的是三八大盖,还是笤帚疙瘩!

  • 2023-01-21 11:03

    赚点流量费到美国买房子啊

  • 2023-01-22 17:37

    南知资本也,比凡人看的深。

  • 2023-01-23 08:27

    这篇文章的起点就是否定司马南,正常。但是后面却恶心了,全面为医药企业发声了。恰烂钱也要有道德底线。

  • 2023-01-23 06:43

    一个普及科技知识的号突然转变为妇人八卦的嘴脸,确实值得深思

  • 2023-01-22 22:47

    我怎么觉得司马南观点没错啊。确实很多病都是要长期用药不可断根。难道真的是现代医学没有能力治愈?

  • 2023-01-23 08:18

    资本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为什么看病贵,看病难?过去哪些便宜疗效好的药现在还有吗?

  • Andy 3
    2023-01-23 01:57

    现在汉奸都这么光明正大了吗??

  • 2023-01-23 11:08

    自从司马南爆出了联想以后 就有一推水军再黑司马南。呵呵

  • 2023-01-23 02:52

    洗地了

  • 2023-01-23 05:16

    司马南团队粗心大意[笑着哭]

  • 2023-02-08 22:22

    不管其他的,我就知道柳家满门忠烈[得瑟]

  • 2023-02-08 22:14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很反感这些自媒体 公知

  • 2023-02-09 10:44

    司马南是不是汉奸?是不是把国有资产据为己有?柳忠烈是不是汉奸?!

  • 2023-02-08 22:34

    霉国刀格儿开始不乐意了。。。。[呲牙笑][得瑟][得瑟]

  • 2023-02-09 14:55

    你是不是傻?人家说十分真话你们信不信[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人家再讲九分假话一分真话,你们信不信[吃瓜][吃瓜][吃瓜]人家再讲半真半假,是不是还有人信[得瑟][得瑟][得瑟]关键别人这么说话也没人起诉他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2-09 07:27

    关我屁事啊!

  • 2023-02-09 19:32

    还是有网友说的好,满满的柳忠烈内味儿

  • 2023-02-09 09:24

    司马南和司马辽太郎什么关系

  • 2023-02-09 23:17

    作为一个医生,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司马南先生说的丙肝问题是可以治愈的。也是有药物可以治愈的,没有他所谓的治疗一半在治回去的说法,如果药企的药物没有问题,没有一个大夫是会这样给病人治病的,所以,他说的也不都是真理

    用户10xxx41 回复:
    我不能代表全部医生,但是司马南那样说很容易让人们觉得医生都是那样。所以我必须要说,看你对医疗这么大的敌意,是戳痛你哪点了?反思的应该是你,真是可笑
  • 2023-02-09 21:07

    司马南贼

  • 2023-02-09 13:16

    有人就喜欢听这些。好像司马南是帮他说话。 人家赚钱了 就跟你们不一样了。结果他就是你们讨厌的人,还带领你们骂他自己那种人[得瑟]

  • 2023-02-10 07:33

    姓柳的给你多少钱在这狗叫?就让别人敢说真话这一条我就支持,1450

  • 2023-02-10 07:31

    有问题就把他抓起来啊,还让他逍遥法外干嘛呢?

  • 2023-02-10 11:34

    我看了司马南的视频感觉说的没一句有用的,动不动会说一句“这个东西我也不是很清楚”,不知道是诱导还是给自己掩护。不清楚说个屁啊,一个视频下来说的云里雾里的实际的东西一样没说,跟没说区别不大,只是一些思维引导类的话术。

  • 2023-02-09 12:29

    司马南这又是踩谁尾巴了?

  • 2023-02-09 17:08

    继续洗

  • 2023-02-09 23:43

    怎么举报

  • 2023-02-10 00:46

    感觉这段柳大汉奸开始花钱请枪手在全网攻击司马南了[得瑟][得瑟]

  • 2023-02-10 07:31

    支持司马南

  • 2023-02-10 07:53

    你背后又是什么样子的团伙呢

  • 2023-01-23 00:13

    我就不懂,老柳为什么不起诉他

    你好 回复:
    没弱点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区块科技

简介:分享新奇好玩的科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