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支8万彩礼救父被拉黑,事件背后折射出的社会现象,值得反思

下坝毛哥 2020-07-02 10:54:03

7月1日,一篇网络公益筹款文章登上新闻平台话题热议榜。文中提及一位名为梁某敏的25岁女研究生,为救住院的父亲向男友提出“预支”8万元彩礼钱,但遭拒绝并在之后被拉黑。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络上对该事件的看法不一,各种说法都有,作为旁观者的我们,无法界定当事人的对与错,在道德与社会现象中,我们看到的是更多的社会现象,或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成千上万的人身上,只不过他们的事情被大众熟知而已,看看我们的周边,因为彩礼、因为金钱导致感情破裂的数不胜数,这不得不让人深思。

五年的感情,因为一句“预支彩礼”而相忘于江湖,几个月的治疗期加上5年的感情,互帮互助是一直存在的,不然也不会在交往了5年后在最艰难的时刻成为路人,消失在各自的视野中,或许是无能为力或许是心力交瘁,最为重要的是万恶的彩礼,自尊受到了挑战,出自交往五年的研究生女友之口,选择了分手。反观研究生女孩,百善孝为先,在筹资救父的路上,或许根本没考虑那么多,只是错把彩礼当作了最后的救命稻草,在焦急中就算是研究生也没法躲过世俗。

从该事件来看,男女双方都没有错,错在了社会的不良风气、错在了世俗、错在了无能为力。“彩礼”二字,在当下绝大多数男同胞的心中,那叫一个痛,是永远无法开口的心病,尤其是农村孩子,更加的突出。

古籍《礼记.昏礼》上载:“昏礼者,将合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庙,而下以继后世也,故君子重之。是以昏礼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皆主人筵几于庙,而拜迎于门外,入,揖让而升,听命于庙,所以敬慎重正昏礼也”,其中的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迎亲都会馈赠礼物,形同当下的“彩礼”,而女方出嫁娘家会添置数倍于馈赠之物的物品,称之为“嫁妆”,这套礼仪,在华夏大地广为流传,十几年前,我们黔东地区农村都还是延续这种礼仪,在请期(通期:通知结婚日期)时男方会杀猪送到女方家,用途就是女方需要通知亲朋好友,而肉是最实在也是较为贵重的礼物。同时买好给女方的东西如衣服、首饰等,象征性的包红包,红包数也是根据女方亲戚朋友的户数而定。但是从纳采到迎亲,不是称为彩礼,而是当地的叫法,比如拿八字、定书子(书信)、通期等。

不知从何时起,“彩礼”走进农村,从刚开始的八千一万到如今动则八万八起步,让多少农村年轻人及适婚家庭谈“彩礼”而色变,美好的爱情从此变得有了铜臭味。记忆中,以前寨上那些姑姑、姑婆出嫁,叔公太公们都会陪嫁嫁妆,请木工做家具,送亲时还得请人帮忙抬家具,那个时候没有彩礼之说,更没有金钱的交易。

要知道,我国人均年收入3万,其中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广大农村群体,收入并不高,如果是三口之家,不吃不喝年收入也就3万左右,而礼尚往来是必不可少的,还不能得病。在农村,现在存款十万以上的,少之又少,沿海及发达地区除外,但是在我们当地及周边,是不争的事实。动则8万8起步的彩礼,多数家庭结婚时都得举债完成。

按理说,结婚,是原本两个家庭共同扶持一个新家庭,但事实上,多数却是扼杀男方家庭。如果说彩礼是面子,是攀比的渠道,那儿女的幸福呢?在彩礼上,多数家庭会置办相应价值的生活用品,同时还会添置更多的陪嫁品,但是少数父母仅为面子而活,高彩礼不退不说,谈陪嫁嫁妆——省了,无数的新婚夫妇,不是在四处借钱的路上就是在长期的还债路上,哪有什么幸福可言。

在这种陋习下,不管是文盲还是研究生,都逃不了世俗的眼光,根植于心的社会陋习已然成为了年轻人的社会价值观,面子比一切重要,不管是当事人还是父母,都在为该死的面子活着,哪怕背地里自己或家庭遍体鳞伤。

回归事件的主题,如果说双方摒弃陋习,在取与舍中找准定位,回到风雨与共,换种方式沟通,换种方式思考,也不会因为一句“彩礼”而被棒打鸳鸯。作为看客,不急于评论当事人的是与非,首先得思考下事件背后的社会现象,自己何尝不是身处陋习的大染缸中呢?

朋友们,对“预支8万彩礼救父被拉黑”事件,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哦!(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19 阅读:12028
评论列表
  • 2020-07-02 12:16

    无底洞,这是8万就能治好的?百八十万都不够,哪怕你说预支20万办丧事都比这事稳妥。还劝别人共苦,想什么呢?

    全运会开幕式上的詹姆斯球衣 回复:
    就好比考不到100分就不考试了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女友,是态度问题,不是结果问题。如果爱情都这么冷漠,那么战士为什么要保卫国家牺牲,医护人员为什么为救别人生命而牺牲等等。你的价值观就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吗?
    全运会开幕式上的詹姆斯球衣 回复:
    希望你以后千万不要出事,出事了,你女友给你戴绿帽子,朋友和你绝交,你父母和你断绝关系。连慈善机构都不愿搭理你的那种。自生自灭算了,活在干嘛?
  • 2020-07-02 15:47

    我还记得,男同胞网贷了三十多万治好了女朋友,但是女朋友和他说分手了。

    枫叶 回复:
    我觉得是很正常的。。。现代社会的女人可不会因为你的一点恩惠,而委屈自己一生。
    醉眼看花 回复:
    不给她钱治,男的就不会穷了嘛
  • 2020-07-02 12:51

    这女的要么情商低,要么心机深,不能算借么,借钱救父,男方都会同意的吧。还没到结婚的地步,就要预支彩礼钱,干脆把亲戚朋友的份子钱一起预支得了

    2580654 回复:
    这不叫预支,她把要彩礼当成了理所当然的事,她认为反正总是要给的,现在给了结婚就不要了,如果这样的话,男方是不是可以理所应当的要女方陪嫁妆
    UC网友84xxxx6232 回复:
    你说的没错,今天预支彩礼,钱不够是不是下一步预支别人的随礼,和男方全家以后的存款?
  • 磐石 79
    2020-07-02 13:25

    [得瑟]我们都是成年人,生活就是材米油盐,有时候放弃也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Remember 回复:
    这话说的,刚看完17岁的打八岁的那个新闻,够狂吗?打人者他妈还说想让他回去中考呢,他不用将来,他现在就废了
    磐石 回复:
    [横脸笑]年少轻狂的,只要头脑稍微差一点,都活不到50岁……
  • 小煩 57
    2020-07-02 13:35

    双方都没错,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唉,这就是现实!

    用户35xxx01 回复:
    天理人情不必细诉,婚姻在于有利可图!”还有一种病,它比穷病更可怕,萦绕在世间,代代相传,这病的名字,叫做‘无知’!
    妖妖零 回复:
    直接拉黑交代 ,我也是醉了[点赞]
  • 2020-07-02 12:39

    反思什么?彩礼坑了多少年轻人。我不反对彩礼,但彩礼还是双方父母给新人的祝福,让他们启动生活的准备金。如果彩礼都是为了卖女儿给儿子,或者卖女儿养老。那去求吧

  • 2020-07-02 14:05

    你能确定再多8万块就能把你父亲救活了?别说是你父亲,就是母子也有得癌症绝症家庭负担不起最后放弃治疗只打止痛药的,提前预支彩礼没一点诚意诚心,起码一个下午时间把结婚证领了做夫妻了才能陪你继续8万18万无数个8万背债下去,这对打工的人一辈子翻不了身,只想要钱不想付出相同程度的责任和义务,是你不懂做人~

    紫川 回复:
    得绝症不治不是太正常了吗,我们一个村里就有多少个得绝症死的。
    生死一场空 回复:
    其实这个时候我觉得她说借都比彩礼合适
  • 2020-07-02 12:55

    男的没错,女的也没错,没钱治病默默死去不拖累家人的多了去,社会医疗太多限制,熟人借钱不成功反而一身债需要三代人去偿还,网上筹款更多是被骗子消费去的爱心,渐渐大家都不捐了,所以就这样吧,该吃吃该喝喝

    随@心& 回复:
    这个女的可以说现在结婚 男的估计就愿意了 你就人家女朋友 凭什么给8万 还是个学生[横脸笑]
    你可以叫我王叔叔 回复:
    女方一开始就错了,你可以找男方借钱,但预支彩礼钱就是典型的讹男方
  • 2020-07-02 12:40

    借还行,直接预支可能吗?八字还没一撇

  • yong 13
    2020-07-02 15:39

    如果八万能解决的事儿就不是事儿了,关键这只是开端,女方一家子压在男方头上了

  • 夏季 13
    2020-07-02 12:31

    社会本来骗子多,防骗才是好,给了彩礼不一定嫁给你,要不回来

  • 2020-07-02 14:06

    如果是8万能治好的病,人家肯定同意,而你那个病是无底洞,人家肯定拉黑,再说他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 2020-07-02 14:30

    为啥预支啊,不能借吗?因为彩礼不用还,借钱要还。就这么简单[得瑟]

  • 2020-07-02 15:56

    小编没说女方还借了70多万的债务

  • 不离 12
    2020-07-02 15:15

    八万不够 咋么办 女方继续要 男方不继续给的话 就成了仇家 八万别想还回来 结婚也是不可能得 人财两失 给的话就是无底洞

  • NONO 11
    2020-07-02 13:44

    这个时候要彩礼实际上是有深层意义的……如果要到了彩礼,传统意义上就是一家人了,需要共同去面对家人的病情和背负的债务。要彩礼的同时实际上是在给对方一个解脱的机会……请观众们不要去误解女方的情意,不要单纯的只看到钱!男方也有男方的难处,如果决定接受女方,背负她的债务,会不会连累父母后代,这些是他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决定分手,也是有情可原的……

    你可以叫我王叔叔 回复:
    这要是借钱还说的过去,这还没结婚呢,就预支彩礼钱?这不就是讹男方嘛
    指间的风。 回复:
    都还是学生。父母估计都还没见面就要彩礼合适吗,南方应该还是靠父母养着你又不是结婚,而且,就算是结婚,后面肯定还有,结果是预知。这有问题,这女的不单纯。
  • 2020-07-02 15:48

    但现代社会的思想开放点居然还要啥彩礼🧧老封建,你老封建就老封建给彩礼交原装处女吗?

  • 2020-07-02 13:29

    五年感情抵不过八万块钱,唉!女子家负担是重,我也不赞成娶,但五年感情就一文不值?哪怕明说女孩家庭负担重,父母不同意,写借条借钱可以,彩礼婚配就先别说了。这也是对五年感情的交代,直接拉黑分手,不当人子。

    路旋 回复:
    五年付出都是对等的,不然不会走过五年,既然走过五年最后又做的如此绝情,可当人子吗?
    路旋 回复:
    真是龙生龙,凤生凤,……
  • 2020-07-02 14:01

    这社会,我们与破产只差一步——一场重病

    suits 回复:
    这社会算好的啦,不少病都能治了...以前的年代一场感冒都有可能要了皇帝的老命[笑着哭]
  • 2020-07-02 14:48

    为什么是“预支”?五年感情而未婚,为何?家父有病,为什么是女儿“预支”彩礼?那是卖女儿?借钱救父不行吗?预支彩礼等同因病卖女,男的要是答应了第二天就该去领证了。问题来了,八万过后,病就能好?要是后面还有88万或888万,你要男方给还是不给?给不起是不是要卖房卖车?不给就是禽兽不如。有些事情,你可怜,我也可怜。大家都有病,穷病谁来救?

  • 2020-07-02 16:17

    男的把眼角膜移植给女的,然后女的说我不能一辈子浪费在一个瞎子身上,然后女的就走了,这是同一个道理[得瑟]

    UC网友15xxxx6313 回复:
    两码事,别人为你牺牲双目和工伤死人,一个人祸,一个天灾。工伤死去的丈夫一定愿意献出双目?
    UC网友15xxxx6313 回复:
    关于赔偿金,法律上见者有份,父母子女全有,一个二手货拿一部分钱甚至带拖油瓶嫁人很过分?
  • 2020-07-02 15:15

    结婚要几十万彩礼,不满一年或半年就离婚的女人也大有人在?骗婚的也不少,到最后不也没撤。谁还相会信一个口头承诺。

  • 2020-07-02 16:09

    医疗改革吧,全民免费治病,社会没有这么多事

    你可以叫我王叔叔 回复:
    你可以去调查一下欧洲做到你这个要求的国家是什么个水平,看看人家的gdp和人口数量,你这要求连美国都做不到啊,这些东西是靠真金白银堆出来的,不是说一下就有了
    雨打秋荷 回复: 你可以叫我王叔叔
    这是思想的问题,明白吗,压根就不能看到穷人享福。明白吧,
  • 2020-07-02 17:13

    钱可以借,但是为什么要说是预支彩礼钱?八万用完了呢?在预支什么?

  • 2020-07-02 15:31

    女的没情商,她哪怕开口借钱都比预支彩礼要强,她直接就是把这一起扯到明面上,逼着男方选,男方父母难道不会考虑吗?谁都不是无情无义之人,女方的做法就有问题,你要说借钱,我相信八万块钱男方绝对会借给你,哪怕你不还都没问题,你这样做也算是为男方考虑了,在这种情况下,男方父母也不会是无情无义之人,肯定不是这个局面,你上赶着要预支彩礼,在男方父母眼里就是在转嫁压力,一丁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你不替人家考虑,也别怪人家无情了[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 2020-07-02 16:20

    再给你20个8万我想也不够填这个洞,都70万的债务了还没治好,肯定还需要几十万,家里年迈的奶奶幼小的弟弟的读书那些呢,债务肯定最后也是这女的来还,治不治好还是个问题,说句难听的死了直接一了百了,半死不活拖着这个家直接被拖垮,扪心自问一下换做男的家里这种条件女的还愿意嫁吗

  • 2020-07-02 15:29

    如果8万能治好估计是个男人都会给,怕的就是8万只不过是利息[得瑟]

  • 2020-07-02 16:44

    我有高中同学,他女朋友跟他同一年高考,两人都考上大学本科了,女方家没钱家里又有一弟一妹要供读书,我同学家境也不怎么好,为了让女孩读书他放弃读大学出去打工供女孩读大学,读完大学接着读硕士,女孩硕士毕业出来找了份好工作,第二年就把我同学给甩了跟别人结婚了,当时说得好绝情的,说我同学配不上她,哎,这个女人啊

  • 2020-07-02 16:54

    反思啥?不拉黑留着堵一辈子窟窿?你这么伟大你捐八万我瞅瞅

    只对O卷一往情深 回复:
    说的太好了
  • 2020-07-02 17:40

    七十多万的外债,一个上初中的弟弟,还有个奶奶[汗]我是这个当爹的自己就去死了,己经够拖累子女了[汗]

  • 2020-07-02 18:38

    换个问题,男的父亲得病,向女方预支8万嫁妆,会不会成笑话?

  • 2020-07-02 18:37

    都没错!只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像力!

  • 2020-07-02 18:58

    白睡了五年,洗衣,做饭,解决生理,到头来一切都是虚幻,不是你想要的童话。然后老实人接盘,彩礼,维修,经过这事还不一定犹如对上任一样听话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7-02 16:14

    看到一堆人各种嘲讽[呲牙笑] 我想说的是 这女的哪怕是跟狗待一起5年,狗也会有感情了吧? 就算你一分钱不给,拉黑算怎么回事? [呲牙笑]如果是我,会量力而为,做到问心无愧… 哪怕是给1块钱,但是我尽力了… 仅代表我个人想法,那些道德婊 圣母别来!

    反弹所有喷子 回复:
    5年的感情,就算给8万又如何? 就算你一分钱不给,也是你的权利,拉黑是几个意思?[呲牙笑] 如果是结婚后才有这事发生,男的是不是马上就离婚去?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UC网友15xxxx6313 回复:
    那就不谈彩礼,于情求帮个忙,给个一两万断关系,或者打借条八万。男方知道己背不起重病岳父,女方应该也为未来作考虑。
  • 2020-07-02 14:12

    8万彩礼钱,心机够深的,借钱肯定会借,但彩礼钱的意思就是 一家人了我们的父亲债我们要一起还。

    月朗 回复:
    反正我觉得男方没错[得瑟]另外,这病又不是一次性好的,而是无底洞,建议百度。对男方来说,20几岁要背负几十万,谁承受得起,而且可能对他来说这爱情比不上不值得。不用洗了,平台90%以上的人都认为没错,滑下去没几个洗的
    月朗 回复:
    哦不,不是洗,我没看完你的回复就说了,我的锅
  • 2020-07-02 17:35

    只是男女朋友,还没有结婚,给了钱,然后说不合适了,岂不是凉凉了

  • 2020-07-02 14:38

    男方拉黑的重点不是8万,而是女方卧床的父亲

  • 2020-07-02 17:42

    如果我喜欢这女孩我愿意和她一起共度难关

  • 2020-07-02 18:38

    外卖小哥,三十几万,治好,分手,我不是针对女性,但是这年头女性真没几个好鸟

  • 2020-07-02 19:13

    身份兑换一下你看有人说什么吗?

  • 2020-07-02 18:25

    女的真心机,预支彩礼钱,说白了就是不想还钱,赖上你了而已,以后还要共同承担债务,明摆着把男方当提款机用,你们还在这讨论什么狗屁爱情?都是未成年的小屁孩吗?

  • My 4
    2020-07-02 17:26

    什么现象啊、男方家里就没有父母兄弟需要照顾了?

  • 2020-07-02 16:57

    说借没关系,但是预支彩礼?不可能的,大部分男的都不会同意

  • 2020-07-02 17:17

    个人感觉,这事的火爆,不是表面看的这么简单。首先,这事件是谁曝光出来的?是某公益平台。既然是公益平台,能坐视病人因无钱治疗而回家等死。平台真有公益心,是不是应该提供些救助,而不是拿这事到处宣传,最后引发全国关注,你是公益平台,炒作这事目的何在?就为了引发公众讨论反思?有没有可能是某平台借机扩大影响力的伎俩?先拖延治疗最佳时间,等到病人无可救,最后来一句全额承担本次医疗费用,又获得好名声,这比铺天盖地做推广广告来的便宜,知名度还大的多。

    隐......。 回复:
    最终目的就是捐款[呲牙笑]
  • 2020-07-02 18:13

    个人觉得吧,怕以后女方家是无底洞也正常,但是有五年的感情了,没有个多还有个少呢,自己有多大力气就使多大力气帮一把,没有八万,三万五万起码有的吧,人姑娘五年的感情不值这几万块钱呐?男人可以理智,但是不能斤斤计较,还得大气一点才行。

  • 2020-07-02 13:25

    老了没钱得病就得靠上吊和喝药了结了

  • 2020-07-02 19:30

    婚礼古曰昏礼,‘昏’并非通假字,就是字面意思——把人打昏过去,带回去把事办了,就完事了。而且适用于男女双方,母系氏族过度到父系氏族就是这么完成的……

  • 2020-07-02 17:06

    可以说借吧,毕竟还不是夫妻,真结婚时说当时借的钱当给彩礼了,如果当地彩礼是这标准的话我想男的会接受。还在男女朋友关系时说预支彩礼,跟试用期提预支工资奖金有什么区别

  • 2020-07-02 17:46

    ,这女人智商,就不能说借?我是她男人,我肯定借。救父是孝心。至于借多少,就看我能力了。。如果是预支彩礼,对不起,88。因为还没谈婚论嫁。。

  • 2020-07-02 16:09

    绝大部分人可能会倾家荡产救自己深爱的伴侣,但是很少会这么做救对方的父母。甚至很多人在遇到基本上无能为力的时候也会放弃自己的父母

  • 2020-07-02 13:52

    要立法把女人定为商品才能瓦解,或者取消夫妻共同财产制度,方能瓦解

  • 2020-07-02 18:22

    没有结婚就应该以借字打头,该打欠条,男的也怕鸡飞蛋打,就算将来分手,也能和气分手,如果将来结婚了,这欠条还能找自己老婆要钱啊

  • 2020-07-02 20:08

    养女儿要花多少钱你们算过没?

  • 2020-07-02 23:45

    你们的关注点是不是偏了?为什么不关注这个病花了快百万了还是差不多活死人状态?后续还是无底洞?这么多费用怎么算出来的???合理合法吗?

  • 2020-07-02 19:20

    还没结婚,男方没义务帮你,你可以找男方借钱,但你说预支彩礼钱,这不就是典型的讹对方

  • 2020-07-02 19:15

    别说八万,十八万能把她爸治好我借钱都愿意给,关键你确定十八万够了么?!

  • 2020-07-02 19:07

    买媳妇,房,车,家具不入流的n线小镇没个近百万也下不来,问题来了,抢银行脱离概率高么[得瑟]

  • 2020-07-02 16:20

    你这个文章存粹蹭热度,这根本就不是彩礼的事

  • 2020-07-02 19:24

    感情深不深,房子彩礼见。感情若要深,房子彩礼深

  • 2020-07-02 16:23

    女的不会说话,但是男的没有责任心,五年感情直接拉黑,这是有多渣,居然还有那么多人支持,怪不得现在单身那么多,都是自己做的。

    ↑ ∞ ok/s↓∞ ok/s 回复:
    这年头,男方给钱,女方踹人的少,外卖哥借30万贷款给女朋友父亲治病,治好就踹,怎么样?
  • FYB 3
    2020-07-02 16:52

    以前还要有嫁妆的,现在嫁妆都可有可无了

  • 2020-07-02 13:16

    8万只是表面,深层是无底的坑。及时止损也不失为明智之举。虽然从情感上来说差强人意,但人必须经历生死,不以意志为转移。

  • 2020-07-02 17:35

    借钱还行,彩礼也兴预支了。嫁妆是不是也拉出来预支一下。

  • 2020-07-02 17:01

    男女结婚法定结婚彩礼吗?男女胡处是爱情,感情浓时自然结婚,与彩礼无关,作为男女朋友互相帮衬是情分,而不是其它,重情重义不要说出口,对方自应主动帮衬共渡难关

  • 2020-07-02 17:26

    现在大多数的人只关注“彩礼”,请问传承下来的“嫁妆”怎么不说了呢

  • 2020-07-02 16:12

    打个比方。如果女方家没发生这事,男方拿不出这笔彩礼钱呢?女方家会问你做?

  • 2020-07-02 13:47

    总觉得这样不应该 会不会是炒作

    落丶 回复: 隐......。
    我觉得也是故意制造话题。就是想到社会上的人买单。
    隐......。 回复:
    肯定的,目的就是募捐
  • 2020-07-02 16:23

    借钱 可以 预支礼金 开什么玩笑 这根本不可能 你说现在就结婚 要个8w 彩礼还说得过去 结了婚老丈人病重在拿个几万出来都没有问题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 对很多家庭来说 8w 已经很多了 但是为了孩子的婚姻大事还是拿得出来的 挣钱不容易你起码得给别人一个保障 打个借条 结了婚就是一家人了 这借条就是废纸 不结婚人家好要回这个钱 别说什么感情不感情 那是人家的老婆本

  • 2020-07-02 18:11

    就女方家目前的情况,没彩礼男方也不敢结婚啊,除非他家不差钱!

  • 2020-07-02 17:06

    一般人真扛不住,后面咋办

  • 2020-07-02 15:07

    人世间还有什么爱情吗?8万块钱就不堪一击了[汗]

    指间的风。 回复:
    预支不是结婚好吗?他还是学生,生活费十有八九都是父母给的,让他拿80000当彩礼而不是结婚,如果是你弟弟或者哥哥遇到这种情况,问问你父母会不会答应。一看就是没走过社会的人。
    UC网友15xxxx6313 回复:
    只怕后面要18万,28万。且男女友关系,等病好了分手,找个老实人接盘不香?男方肯定也深思熟虑了这些,如果脑子一热给了8万,下次要18万,要不要给?不给就亏了8万,人也没了,所以最后掉入无底洞,债务也全在男方身上,那么女人本性会为孩子考虑,踢了这个背了一身债的男人,良心受几月遣责就好了。
  • 2020-07-02 20:25

    就那件事而言与彩礼无关,从法律上讲都没有错。但最终考验的都是人性,爱情抵不过现实,再浪漫的爱情离开了钱就变的一文不值。

  • 2020-07-02 22:41

    要是男方这样,女的估计早跑了,为什么都指着男方不是

  • 2020-07-02 20:47

    她把婚姻当成了交易!

  • 2020-07-02 21:43

    家里已经欠了70多万了,关键是,八万能治好还好,如果治不好呢

  • 2020-07-02 19:28

    这是彩礼的事吗?不是,就是一个家庭带不起另一个家庭

  • 2020-07-02 21:51

    不能说这个男的做错了,只要不是精虫上脑的人,都会理智的选择分手。(土豪除外)

  • 2020-07-02 21:40

    方式不对,你应该说借,你说的预支不合适,还不还那以后看,但你说预支,所以不管啥事方式很重要

  • 2020-07-02 22:51

    为啥要曝光到网上呢?毁了他?

  • 2020-07-02 22:46

    不如说借8万块钱

  • 2020-07-02 16:37

    主要是女的家废了,不是八万的事,无底洞谁都怕啊

  • 2020-07-02 15:49

    五年还没结婚吗?估计双方本来就合不来吧,这样的情况很多,女方可能一直吊着男方,现在又碰到这样的事情,男方不想再继续了

  • 2020-07-02 17:37

    无论怎样,我感觉这个男人有点过了,自己谈了5年的女朋友。希望以后这个女孩能一帆风顺吧,希望世界善待于她。

  • Bee 2
    2020-07-02 14:02

    折射出还是有很多老百姓看不清病,的确值得反思[得瑟]

  • 2020-07-02 15:24

    得了什么病?

    浮云 回复:
    穷病
    suits 回复:
    好像是脑溢血,已经欠了七十多万了,家里还有个奶奶,自己在读研,还有个读书的弟弟...这男的每个几百万是接不住的,接了就是一辈子还债了...
  • 2020-07-02 17:58

    我有八万嫁给我吧

  • 2020-07-02 14:08

    为啥不去买一个商业险[笑着哭],目前这是最好的手段。谁都不受影响[呲牙笑]

    一生有你 回复: 霸八
    确实有可能,起码不用先把家人拖垮。生病不是概率,是每个人最终都会。东方社会是不接受自然死亡的用孝道捆绑这种救治的,西方比较少。所以我们社会经常发生种矛盾,发财的只是医疗系统。
    霸八 回复:
    记得有一个案例是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也按最大额度赔了,但是不够看病的后面保险公司不管了
  • 2020-07-02 17:58

    这根本不是八万能解决的问题,只能说是个悲剧。我们距离倾家荡产只是一场大病的距离

  • 2020-07-02 17:47

    不说了 我不是后浪 只是随波逐流的一粒沙而已[笑着哭]

  • 2020-07-02 19:18

    好像也没啥问题啊?还没结婚呢,男方本来就没义务去借钱给女方治病啊,而且你借钱就借钱呗,干嘛说预支彩礼钱,这不就是要讹着男方嘛,换谁乐意呢?

  • 2020-07-02 19:53

    这是个无底洞,除非你马上拿身份证过来一起去领证。

  • 2020-07-02 19:14

    何来预支?如果是我,卖房什么的尽全力!哪怕一无所有!后面两个人苦点努力工作

  • 2020-07-02 19:50

    看过太多都是男方单纯付出,而女人只要一句简单的不适合,没时间陪她,和家长沟通不好,或者对方不够努力,三观不合等等等理由就否定了对方的。曾经敢于扶老人的到处都是。女的不会在乎你曾经给过她什么,而在乎你以后能给她什么,给多少。这句话虽然不是绝对,但符合现在的风气潮流。曾经敢扶起摔倒老人的到处都是

  • 2020-07-02 21:17

    上次看见个为了治病40W卖自己的,今天又看见个预支彩礼的

  • 2020-07-02 19:46

    以后在看到别人发爱情故事,我就发这个。

  • 2020-07-02 19:47

    错在医院收费太高。

  • 2020-07-02 19:56

    想卖自己救父,这本身就是不平等。

  • 2020-07-02 18:49

    财礼,又是财礼,为啥国女嫁国男要财礼,嫁外国还要倒贴呢?不明白

  • 2020-07-02 16:34

    彩礼是会要命的,要了爱情和婚姻的命

  • 2020-07-02 14:50

    说到彩礼,还是云南这边好一点。我2016年结婚的时候,媳妇家那边说随意就行,最后拿了两万八,后来我买房子的时候,丈母娘家又加了点给我凑首付了。我身边的朋友结婚的时候,女方很少会明确的提出要多少彩礼,基本上都是让意思一下就行了!90%的家庭嫁女儿都会倒贴,我家老大是女儿,上个月我在城里刚定了一套房,等她长大了,就直接过户给她了。坐标:云南曲靖。

    (~ ̄▽ ̄)~(~ ̄▽ ̄)~ 回复:
    岳父?[得瑟][笑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