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传承了几千年的中医到底怎么了?反中医联盟?可以休矣!

哈密贝贝 2021-11-27 12:09:17

以前在网络小说中才会看到某些西方团体为了自身利益而收买某些国人,用钱或物收买组成什么反中医联盟,没想到现实中居然也有这样的事情,某地一帮人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居然也组成了一个反中医联盟?

呵呵!差点没有笑掉我的大牙,一帮跳梁小丑,唯利是图拿人钱财充当打手的人而已!这些人对中医一知半解,还企图污蔑我们传承了几千年的中医文化?

我们先看看网上部分人对中医的认知:

中医等于玄学?

居然有人说中医就是玄学?没有数据支撑?这得对中医误解到什么程度?麻烦你认真学习了解下中医再说吧!说心里话,看到某些国人对中医误解到这种程度,真的很痛心疾首,说中医是玄学的人怕是连什么是玄学都不明白吧?玄学,是对《老子》、《庄子》和《周易》的研究和解说,产生于魏晋时期,是对儒家学说的一种新的表现方式,而不是某些人口中的玄学,是对不理解的,超出认知的都认为是玄学,或者说对风水等认为是玄学;还有人说中医没有数据支撑,没有实验基础,你怎么知道的?中医治病方剂中对中药的剂量精确到钱两分,体重不同的人服用方剂的量都不一样!当时的中医有没有实验室我不清楚,但是这些药方中对剂量的把握是有数据依据的,这些数据咋来的?不断地实践加总结得来的。众所周知砒霜有毒,这在几千年前中国人就知道了,咋知道的?当然也是从实践经验中得到的!要不然潘金莲怎么知道用砒霜能毒死武大郎?

中医是跳大神?

这位网友居然认为数千年的中医文化是跳大神治病?这确实病得不轻!跳大神、请大仙可不是中医,那是封建迷信而已!中医包括中医中药方剂、针灸、推拿、按摩、拔罐、气功、食疗等多种治疗手段,不包括你说的那些!

有人会说,中医的脉诊就是骗人的,怎么可能通过一截动脉血管就能诊断出各种疾病,说出这句话的人你们知道竹笛吗?竹笛能通过宫商角徵羽五种音的合理运用吹出无数种美妙动人的笛声,那竹笛截断之后也只是一截竹子而已,怎么能吹出各种音符呢?完全取决于吹笛人的技术水平吧!那同样脉诊能不能诊断人的疾病,也全在于脉诊医生的水平,当然这脉诊技术没有老中医手把手的传授和数年行医过程的摸索沉淀,是练不出来的,当然也不乏有一些滥竽充数的人。

有人说中医是不科学的,那么什么是科学的?按照西医理论来评判中医就是科学的?为什么不按照中医理论来评判下西医是否科学呢?就怕某些人顶着科学的名头不以科学来办事,西医是在实验室不断实践中进化,中医也是中国的劳动人民不断的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总结经验而形成体系的!还有人说中医好多骗子,这话说得好像西医骗子少似的,医院医闹事件频发,闹的是西医还是中医?某些西医医院的不良医生喝起人血来可是渣都不剩的!为我们中华民族健康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医承受了太多的不白之冤!

分享一个我亲身经历的事情,我小时候,有一次大腿外侧长疱疹(我们这边俗称长虫疮),传染很厉害,当时没注意,以为普通的红痘痘过几天能自己长好,谁知道越长越多,越来越疼,到当地人民医院西医皮肤科室诊断说是疱疹病毒感染,然后输液打针吃药,好多天没见有什么改善,后来听其他人说,不远地方邻村有一个医生祖传秘方专门治疗疱疹的,然后就去那个医生那里去看病,五十多岁的一个男医生,看了之后说是长虫疮,不难治,然后给配了几包中药药粉,又抓了几包中药,嘱咐药粉混合香油搅拌成糊糊抹在患处,几包药水煎,每天两次,抹药当天就减轻了疼痛,第二天疱疹处开始结痂,不再扩展,没几天就彻底脱落好了,这次疱疹治疗,中西医相比,西医完败!另一个我亲身经历的,腰疼去医院检查拍片判定为腰骨膨出,西医除了手术没有任何办法,而我去看中医,给针灸加推拿了几次,疼痛症状消失,又教会了我一套中医康复锻炼方法,现在基本恢复正常!具体锻炼方法可观看我写的另一篇文章“分享一个对腰突腰腿疼痛非常好马上见效的锻炼方法”

有人居然把中国现在人的平均寿命 延长归功于西医的发展?差点又笑掉我的大牙,看这些从骨子里不愿意相信中医的人列出的观点,要有个好的牙口才行,要不然,满口大牙不够掉的!中国人平均寿命的增高归功于西医的这些人你们太想当然了,现代人寿命普遍增高不能说和医学进步没有一点关系,也只是有些关系而已,中国人平均寿命是新中国成立后在我们当领导下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前提下才提高的,古人吃不饱穿不暖,食不果腹衣不蔽体,长期饱受战乱之苦,寿命怎么可能会像现在这么高?把西医放在那个年代西医院根本生存不下去,因为当时的老百姓根本看不起昂贵的西医,有了病只会看价格亲民的中医。你看看现在的非洲,平均寿命只有三四十岁而已,非洲没有西医吗?为什么没有把非洲人的寿命提高呢?

中医,中华民族传统医学,是勤劳的中国人在历史长河中,不断摸索实践反复验证总结,然后代代相传加改善而形成的一套独特的医学体系,不同于西方的西医体系,中医中药在中国古老的大地上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经过数千年生活中的实践,证实了中国的中医中药无论是在治病上、在防病上,还是在养生上,都是行之有效的。我们所熟知的护肝片、六味地黄丸、云南白药、速效救心丸等良药都是以中药方剂为基础而制成的中成药!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中医中药在疫情期间贡献巨大,对于这些,某些人选择间歇性地睁眼瞎!

中医中药

中医理论,在春秋战国时期已经基本形成,之后在无数中医手中逐渐完善发展。中医是把人看成是一个整体,而不是医治某个部位,辨证论治,中医承载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是在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辩证法思想指导下,通过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发展成的医学理论体系。中医讲究的是身体阴阳平衡。

采药煎药

当然,清朝末期,列强侵略中国,当时中国文化包括中医都备受摧残,好多传承都遗失了,新中国成立后直到现在,西医大行其道,西医理论更是充斥着整个医学界,中医要想行医还要考各种证书,关键是按照西医那一套考试系统来,我想问一句,西医为什么不按照中医的考试系统来呢?尤其现在的医学院校搞什么中西医结合,弄得不伦不类四不像,中医就是中医,西医就是西医,两套不同的医学体系,怎么能结合到一起呢?其次,学院派的中医真的很难培养出水平较高的中医的,以前要想学习中医,都是老中医在实践中手把手地带学徒,好多学徒都是从小跟着师傅学习的,学习了十几年之后才出师的,现在嘛!呵呵!缺少了中医传承学习的环境了!

现在的中医是经历了无数次的摧残后残留下来的一部分,就像是一个流血受伤的人,要想恢复到鼎盛时期,还需要时间的沉淀和国家的支持,我们拭目以待!期待着我们的中医水平能恢复往日的荣耀!

不管中医还是西医,只要是能解决病患疾苦的,都是好医术!医术是拿来治病救人的,不是拿来攀比的!

18年10月1日,世卫组织已经将中医纳入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学纲要,那些说中医不科学是玄学,没有实验基础的是跳大神的人,你们以为世卫组织的人和你们一样见识短浅吗?

当然,那些因为被某些水平差的中医骗过的人对中医有质疑尚可理解(不知道这些人得了病如果西医治不好了或者被西医给骗了的人,你们也会质疑吗?),而从骨子里面不愿意相信自己民族医学中医的人,以及那些崇洋媚外唯利是图拿人钱财而污蔑中医的蛆虫,我们何必理会他们呢?我们只管好好发挥我们的中医文化替病人解除病痛即可!

24 阅读:2579
评论列表
  • 2021-11-27 13:24

    反中医联盟,一群哈吧狗。看哪嘴脸,没一个是他妈正经种!

    一曲肝肠断 回复: gu,ago莱莱
    好好测一下自己的智商 低智力又喜欢出来找存在感 树皮草根吃多了的后遗症
    gu,ago莱莱 回复:
    自以为骂人不用脏话的不是东西的人
  • 菖蒲 32
    2021-11-27 13:26

    喜欢中医找中医,喜欢西医找西医,喜欢兽医找兽医...“反”是几个意思?反的了吗?[大笑][大笑]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回复:
    因为有黑金支持啊,就这么简单。
    菖蒲 回复: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是啊。前几次的反中医,都有黑金的影子。
  • 32 28
    2021-11-29 23:33

    我反对中医

    七七八八 回复:
    想不接触中医很容易,出国就行
    gu,ago莱莱 回复:
    我反对你这狗
  • 2021-11-28 14:55

    没有中医就没有现在的你们,还反中医。典型的忘祖。得了便宜还叫嚣。和香港的汉奸差不多

  • 2021-11-30 23:08

    "中西"医之争,是医疗市场利益之争! 中医花小钱把各种“疑难杂症"甚至是“不治之症“消灭于早中期,哪里还有众多患者"终生用药“甚至倾家荡产买几个月生命? 反中医之人自己连“中医"是什么都不知道,只不过是"资本集团"花钱买的"枪手"而已。

    山人 回复:
    说得好啊刀叉与筷子,刀叉是西方人近代科技成果(钢材)制作成的,筷子却是我们祖先几千年前就用天然竹木来用的,谁落后不用说了吧?
    山人 回复:
    习惯?人类不是也习惯步行吗?你干嘛要坐车等先进交通工具啊?我家阿黄都比你易教。
  • 2021-12-02 12:03

    中医乃国人医术,信者自信,来者自来。反中医联盟,一跳梁小丑尔,理它作甚,与夏虫语尔。

  • 帅戈 18
    2021-11-30 09:09

    傻子多吃点中药 省得人口老龄化

    用户44xxx09 回复:
    混蛋啊。
  • 隨缘 15
    2021-11-27 22:22

    中医岂是那些舔洋屁股辱祖宗的中医黑反得了的。

  • 2021-11-28 14:56

    中医不好学。得记住许多东西。是聪明的人学的

    专治各种吹牛逼 回复:
    死骗子学会吹蒙坑骗就能当中医
    那端 回复: 专治各种吹牛逼
    你是吹蒙坑骗的老师
  • 2021-12-06 01:37

    没有西医人均寿命是多少?

    正在输入 回复:
    都是正常死亡吗?明天就有人一枪崩了你,你难道还能活到八十?没事多读书,对比一下中西方古代瘟疫死亡人数
    正在输入 回复:
    古代是饭吃不饱还是没空气啊
    哈密贝贝 回复:
    人的寿命提高和西医有点关系,但关系不大,文中有写!
  • 2021-12-08 07:02

    通篇没有一个数据,通篇就是顾左右而言他。对你没评价错。

    睡懒觉的猫 回复:
    不好意思,我读书的时候都是所谓的中医大牛来讲课,中医基础没有90分以下的,还用好好了解吗?不用临床试验,地里的草吹吹牛就能卖出药价。这可是毒品的利润啊,中医的利益集团已经大到动不了了。你可以信中医可以去中医药看病,别在这里瞎吹牛误导不懂的人。还中医博大精深,真正学西医的人读的书比中医多多了,中医好吹牛是因为中医书上的字看得懂,丢本西医书你就是看天书
    哈密贝贝 回复:
    你要什么数据?你看西医的时候给他们要数据了吗?西医的数据是咋来的?实践加总结来的,中医的数据同样如此,要不然怎么会在方剂中精确到几两几克?再说了,我们普通来百姓去医院看病要什么数据?看好病就行了,以结果为导向,你以为你是西医的专家吗?我通篇讲数据,你能看得懂吗?
    专笑玄医吹 回复:
    赞[点赞]
  • 轮回 12
    2021-12-08 21:04

    想证明多简单,弄个纯中医医院,也让中医爱好者们得病了有个去处,一年治好他几千人,费用又低,副作用少,还能免除开刀之痛。

    随便看看 回复:
    说的对,就怕有些人怂恿别人有病去那种医院,自己有点小毛病就往正规医院跑。
    多云右转晴 回复:
    顶你上去[呲牙笑]
  • 2021-11-27 13:53

    中医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可是可惜各种人性自私让它失传、被毁了太多。

  • 2021-11-28 16:13

    请把中医、中医医生、中药区分开来,逐一论证!请不要用个案来证明中医牛,只能是贻笑大方,拉低了中医的层次(跳大神的也有很多案例,他治好了病,不然怎么有人请?)。

    柳绪 回复:
    一本伤寒论读通可以应付你说的这些疾病
    舍得 回复: 哈密贝贝
    中医治愈了一个盲肠炎阑尾炎胰腺炎爆心脑血管?[笑着哭]
    哈密贝贝 回复:
    首先,跳大神不是中医,按照现在来说,以前的跳大神或者请大仙有点类似于现在的心理疗法,中医治愈的病例太多了,每个人的都是个案,我不过是举例了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两件事而已,其他人的病例还有很多,数不胜数!不过实话实说,现在的中医经历了无数的劫难之后,照辉煌时期差的太多了,希望有朝一日能恢复昔日荣光!
  • 2021-12-03 12:12

    没有中医,反中医联盟里的中国人,估计老祖宗都死绝了,他们也就不存在了。爆笑,聪明的反中医联盟!

    不亖 回复:
    你的脑子呀,都是排泄物!
    不亖 回复:
    不不不,你做农家肥之后,养出来的蔬菜呀,药材呀,我才会吃,直接吃你的脑子是不可以的,哈哈哈哈
  • 2021-12-13 10:13

    让我想起那句:灭六国者,六国也。如果现在中医真有古时或近代医案里几服药就能治愈的还会有中医黑吗?

    今天我狠怒 回复:
    本身就和医生水平有很大关系啊,我儿子就准备报中医,因为他自己深受胆碱能荨麻疹之苦长达一年多,他爸爸被胃病困扰长达十余年,最后都是被中医根治了。所以他希望能继承发扬中医,不让它继续没落。
    用户95xxx83 回复:
    说的对,可惜清醒的人并不多
  • 2021-11-28 11:42

    无知者无畏。中医干嘛他了?

    舍得 回复: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你吹牛逼宇宙无敌,我不服都不行![笑着哭]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回复:
    你说的这几样中医统统治得好,你别不服气
  • 2021-12-08 08:43

    我不反对中医,但是我有病绝对不去看中医。

    正义 回复:
    没有西医,小孩出生就是一道鬼门关了,你是来搞笑的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菖蒲 回复:
    各人选择,“医不叩门”。
  • 2021-12-12 09:49

    中医骗子这段时间开始急了?

    用户77xxx74 回复: 菖蒲
    咋啦,中医也成立反科学联盟了?
    菖蒲 回复:
    是啊,都联盟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1-29 22:56

    这个世界上有人反中医,有人反西医,有人生病了也会乱求医,唯恐天下不乱的大有人在,管他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awf11444 回复:
    治不好才会乱求医,中国也没几个好点的医生。
  • 2021-11-27 13:15

    疗效见证一切,反的不是中医,是一帮半吊子中医人

  • 2021-12-10 15:10

    事实是中医院全都西医化了

    用户15xxx55 回复:
    日月不明,黑暗
    菖蒲 回复:
    资本运作
    哈密贝贝 回复:
    是的,纯中医院我是没有见到过!
  • 2021-12-11 15:23

    还反中医联盟[吐舌头眯眼睛笑],如果中医没用的话,那早就和巫师一样成历史遗留了,还用的着去打?成立反中医联盟说明你们战斗力不行,要靠联盟才能和中医比,每年花那多的钱,成果没两个,这些钱难道都是拿来反中医了吗?呸👎

    用户77xxx74 回复: 菖蒲
    你们有本事成立个反现代医学联盟才牛逼。。。。。到时候我绝对支持。土别,也就在这偷偷摸摸装笔。
    菖蒲 回复:
    人多壮胆[笑着哭]
  • 2021-12-12 20:05

    这个笛子的例子举得好…我觉得吧,说中医不行的还可以像当年施今墨先生一样,找一些病人中医西医切磋交流一下,让西医先挑,看谁治得快治得好没有后遗症价格便宜,实践出真知嘛,我也不敢说稳吃西医这种话,够胆咱就拉出来溜溜…

  • 2021-12-13 08:26

    看不清殊途同归的道理,永远就只有吵

  • 2021-12-13 19:12

    做了什么贡献?治疗轻症浑水摸鱼?重症咋就只能靠西医了?反正不能自愈的病就必须和西药联用才能有效了[得瑟]

  • 2021-12-16 14:10

    思维方式决定种族优劣,西方医学思维本就是伪科学,反人类反自然规律

    正义 回复:
    那为什么西医全世界主导地位呢?为什么中医院打着中医的旗号用西医看病呢?你解释一下?
    百佳杏加橙 回复: 正义
    1资本投利,2国家制度支持,3缺乏自信4,药物原材料限制
  • 2021-12-24 09:36

    所谓科学,是要用大量实践数据来检验的。中医经过几千年的传承,靠的就是大量的实践数据和无数的经验累积。现代中医缺乏的,是如何区分真正的医生和骗子。毕竟中医不像西医一样可以考个证,然后一切靠仪器说话。

  • 2021-12-06 06:12

    这位肯定不敢承认祝由术属于中医吧?

    秦迭亚 回复:
    不仅仅中医有祝由术,现代西方心理医生也常常使用。
    今天我狠怒 回复:
    大概他是选择性看不见“余闻古之治病”这句话[笑着哭]
  • 2021-12-12 08:01

    那些说什么寿命长是因为西医的功劳的论调可以休矣!寿命长一是因为有良好的外部环境,没有战争,没有颠沛流离;二是现在吃得饱,有了良好的体魄;三是现在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最后才是有部分现代医学的功劳。

    123456789 回复:
    笑死我了,你就说中医能治什么病吧?肿瘤,癌症,肺病,心脏病,它能治什么,西医至少能控制病情让你多活几年,到底谁有用呢?
    随便看看 回复:
    吹牛逼
  • 2021-12-06 18:49

    眼睛长后背的生物必然被八角桌联群分食之,眼睛长后背的生物不被消灭是没有天理的!

  • 2021-12-10 19:44

    没读过书的很多,了解中医的更是少之又少,作者没必要和他们一般见识,这种人哪里有福气享受到中医的好处

    用户77xxx74 回复: 驴脾气的猫
    祝福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驴脾气的猫 回复:
    嗯 大部分人都不会有福气享受中医[得瑟]
  • 2021-12-11 11:36

    中医连新冠都要用核酸,不知道古代是怎样查瘟疫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哈密贝贝 回复:
    古代中国也发生了不少瘟疫,那时候没有西医,也全都靠中医解决了!那时的中国也知道隔离瘟疫病人,古人的智慧不是我等能小看的!终南山说莲花清瘟胶囊对新冠病毒效果显著,中医对新冠病毒也研究出了对策!
    哈密贝贝 回复:
    那你得了病看啥呢?你也硬抗呗!你个洋鳖!
    哈密贝贝 回复:
    对于你这样骨子里不愿意相信中医的人说再多都没用,张仲景,华佗,扁鹊,孙思邈、叶天士等老中医你也喷一下?中国发展了几千年的文明,怎么发展出了你这么个洋鳖玩意!
  • 2021-12-11 13:28

    现代医学能治好的,中医都能治[呲牙笑]。治不好的我们也能试试,好不好看你的命[笑着哭]

  • 2021-12-11 13:15

    说点人话吧。砒霜能吃死人,也是中医科学性的论据

  • 2021-12-12 22:15

    你收中医的钱了?

  • 2021-12-24 17:17

    突然想到一位藏地僧人讲《药师经》时说的一些题外话,大意是:学院里有些道友生病了,除了念药师经也要去医院看病。不能只看藏医、也不能只看中医,给西医做个检查,自己也能知道到底得什么病。要是非说自己的病是业障,专修金刚萨埵而不看病,这也不行。如今对于病人而言,什么医都不重要,只要能治好就行。当然了,钱花的少点更好。本人也有糖尿病(已经五年了),有回开药(医院还是三甲,中西医结合)问大夫有什么中药降糖?大夫说还是老老实实吃二甲双胍,多运动吧。中药也就参花消渴茶,也不能单独吃。

  • 2021-12-23 15:33

    诸君夜吹到明,明吹到夜,能吹活中医否?[得瑟]

  • 2021-12-08 07:09

    我也学中医几十年,认为中医是一种来源于生活的文化而不是学科,跳大神也认可,画符也认可,风水布局也认可,中医讲象数理化,我用针用药用按用点,患者没钱又信的基础,也开数字念,中国文化从不争第一,怎么说都说不清,因为人的认知是非常有限的,主观的,文化是客观存在,不见得谁黑谁白就不存在!

    用户16xxx41 回复:
    慢性病,最好是不理病,去调脾胃功能,从源头处理,生理正常就没病
    哈密贝贝 回复: 用户16xxx41
    这一看就是懂中医养生的!
  • 2021-11-27 13:19

    好[点赞][点赞][点赞]

  • 2021-11-28 12:31

    说得对

  • 2021-12-08 21:23

    中医、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医学作用有限

    哈密贝贝 回复:
    说实话现在的中医中药和以前鼎盛时期相比,差的很多,如果在我们这一代或者我们的后代人身上能恢复到鼎盛时期,中医还是能发光发热的!现在的中医学习环境很多不具备了,都被各种各样的证件给限制了!
    哈密贝贝 回复:
    中医动了你的骨头了?还是踩了你的尾巴?让你对中医这么大仇恨?洋鳖!
    哈密贝贝 回复:
    洋鳖!杂交串串!
  • 2021-12-13 23:33

    中医断了那些黑心狗的暴利

  • 2021-12-15 22:04

    中医能有理论解释西药为什么能治病吗?,我撕掉包装,请你用中医的方法来验下各种药的药性,结果一定很有意思

    哈密贝贝 回复:
    西医能解释中医的针灸穴位拔罐推拿按摩为什么能治病吗?能解释中医不用工具就靠脉诊就能诊断病的原理吗?中医不能解释西医医院一停电西医成了睁眼瞎是什么原因!
  • 2021-12-21 20:08

    可惜的是中医,就像中华传统武功一样没落了。真把祖国中医学好的人,凤毛麟角[无奈吐舌]

    轮回 回复:
    中医也好,武术也罢,都是有的,总归是有更好的治疗,更好的杀人手段出现被代替罢了
  • 2021-12-23 12:20

    黄帝内经不是中医中药?黄帝内经多长时间历史?是西医西药?你真可笑!!

    用户77xxx74 回复:
    跳大神更早。。。土别
  • 2021-12-09 10:15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一样米养百样人,有抵制现代医学的,有黑中医的,庸医和骗子中医西医都有,中医有自信任它们黑,疗效在哪放着里,两千后只要还是人,伤寒论中的方剂治各种伤寒感冒还是立竿见影,两千后医圣还会是医圣。这不今年所有西医都要学习中医基本知识,中医药读物进小学课本,人渣们也就在这个平台黑,短视频平台有视频有证据它们黑不起来。

    三块石头 回复: 轮回
    中西医各有所长,谁都不敢说把所有病都能治好,黑的是人心,骗子不分中医西医它能的目的是骗钱,这是社会问题,人心黑了什么医都不行,不择手段黑中医只为黑而黑的人居心叵测,其心可诛。我们有自信不理它们,但它们能带坏一些涉世不深的年轻人,有时候把谎言听一千遍你就觉得它是真理了,你没看好多年轻人都不知道什么是中医药,大部分年轻人吃着中药都不知道那是中药,下意识的认为中医都不能治病了,这才是它们的险恶用心。
    轮回 回复:
    不反中医,对一些病中医确实疗效显著,反感的是什么病都能治的中医,反感的是专治绝症的中医,反感的是睁眼说瞎话的中医。
  • 2021-12-23 09:58

    中医确实没医闹,辩证施治,阴阳五行,病人上哪儿找证据去?又不用手术住院,想闹也没地方闹去啊!

    专笑玄医吹 回复:
    还真说错了,你看华佗怎么死的![大笑][大笑][大笑]
  • 2021-12-01 16:48

    中医能治好感冒[点赞][点赞][点赞]

  • 2021-12-14 08:40

    你找找国外也有反现代科学的组织能说明整个人类都这样吗?

  • 2021-12-23 18:39

    一个好中医,内外妇儿全科,你让西医咋争仪器钱,断人财路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2-10 09:57

    [笑着哭]西医西药治疗感冒还行,治疗其他的就是各种抗生素,我小时候头上生疮,西医西药搞了一个月没好,天天吃药和消毒液搽洗头,[笑着哭]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找了土郎中[笑着哭]好像就是祝由术[笑着哭]在头上画符,然后给了一包五块钱的草药,没天洗头一次,三天就结疤了,一周就好了[笑着哭]现在看起来就像邪法。想不明白到底是草药搞好的,还是画符搞好的

    驴脾气的猫 回复:
    自身经历,嗯 很有说服力
    轮回 回复:
    最后一口饭不饿了
  • 2021-12-18 20:08

    中医挡了别人的财路了。

  • 2021-12-23 12:18

    中医偷了谁的功劳?西医?可笑!!印度人多没错!请问他们的成活率有多高?死了多少人才留下这么多人?

    不亖 回复:
    懂不懂?释迦牟尼根部不是在印度,是在尼泊尔!!古印度和现代印度不是一回事!还是啥都不懂就过来胡说八道!说的越多越体现你的无知和无耻!
    用户77xxx74 回复:
    印度阿三出了个佛祖我们很多人整天跪拜呢,还有个武林高手,是我们摩拜偶像,瞧不起谁呢[汗]土别归笋
  • 2021-12-06 18:57

    就是不知道一吨柳树支的效果是否好过两粒阿司匹林?不知道是一棵臭蒿效果是否比青蒿素效果好?

    飞天 回复:
    [笑着哭]青蒿素是提取出来的,抗生素吃多了有明显后遗症,你见过中药吃多了,有明显后遗症吗
    菖蒲 回复:
    那要看当时还是以后了。自己喜欢就好[呲牙笑]
  • 2021-12-12 15:48

    站在利润各度看西医可发展。

  • 2021-12-16 16:24

    疗效说明问题。中医疗效碾压西医。

  • 2021-12-18 06:46

    中医药有优势的事情要传承,西医疗新生事物另当别论!中医药还有貌似的道医、易医、民族医等等吧!

  • 2021-12-19 11:04

    作者水平真高啊,都知道砒霜有毒,都知道中医剂量精确到钱分。这中医是学到家了。

  • 2021-12-20 17:10

    反中医联盟的人其祖宗是外国人,因为只有正宗的中国人才是在古老的中医中医维护下繁衍至今,生生不息![点赞]

  • 2021-12-24 09:30

    不要不信中医,有很多好疗效,也不要不信西医,照样很多很好的疗效

  • 2021-12-25 22:31

    都快2022年了,中国还有这么多愚昧无知的科盲!中国现在文盲的确是少了,科盲可是大有人在!

  • 2021-12-18 06:40

    疫情长久下去,等看反中医药联盟投降!?

    菖蒲 回复:
    贼土别。不敢实名,只敢乱吠。你们那个组织,敢公布实名吗?缩头五鬼汪吧蛋
    哈密贝贝 回复:
    大翔!!!!!!狗最喜欢的东西!